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春风暖意送祝福·巾帼创业立新功——记我校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14 14:27:33 】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为我校女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送祝福、送鼓励、送关爱、送幸福。

刚刚步入三月,校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北京农学院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表彰她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岗位做出的贡献,在全校教职工中树立榜样。同时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拼搏进取,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的篇章。

三月八日当天,按照市妇联的安排,校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科学技术处和市妇联、区妇联、阳坊镇政府相关领导前往阳坊镇“妇”字号基地——北京昊景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在花田里送技术、送关怀、送温暖。活动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助力乡村振兴,建立女教授协会与农村创业女性长效合作机制,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发挥女教授优势,在技术、设备、营销等多方面持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聚力破解巾帼创新创业的揪心事和烦心事,真真正正解决农村妇女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开创巾帼筑梦新时代、新征程、新局面。

为全面提升女同胞们发现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能力,引导大家做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女性。校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举办了以“巾帼建功·美丽同行”为主题的女性服饰搭配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曾参与建党百年、建国7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多项国家重点服装设计项目的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导师王媛媛老师为我校女教职工带来了精彩的服饰搭配技巧知识。王老师从身材比例、身型特点、肤色特质和搭配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女老师们听得认真,和老师积极互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为进一步增加女教职工法律知识储备,提升女教职工维权意识,校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答题活动。全校46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了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和答题活动。活动积极引导学校女教职工学法、知法、守法,提升自身维权意识,并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打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的大环境,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工会邀请汽车服务公司开展汽车公益服务进校园活动。教职工在学校内就可以享受免费提供的车内臭氧杀菌服务,同时还可享受后期优惠洗车、保养等多项实惠服务。活动还特别为女教职工车辆提供全车免费检测服务,为女教职工出具详细的养护保养方案,解决女教职工在用车、养车方面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