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花田里送技术、送关怀、送温暖——工会、科学技术处、女教授协会圆满完成“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3-10 17:11:15 】

春风入花海,暖意庆“三八”!3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牵头举办,我校与昌平区妇联共同参加的“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走进位于阳坊镇的“妇”字号基地——北京昊景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景花卉种植园”),慰问创业女性宋文雁。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周静,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蒋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园林学院副教授侯芳梅,科学技术处社会服务科科长石磊,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莉,阳坊镇镇长徐丽君,阳坊镇副镇长、妇联主席李灵芝等人员参加活动。

一行人由宋文雁带队参观了昊景花卉种植园,听取关于种植园品种、技术和销售方面的详细介绍。侯芳梅老师针对种植园技术上的问题,帮宋文雁出谋划策。实地参观后,大家坐在一起展开座谈,全面了解宋文雁的创业经历、目前发展及今后的目标。“春风送暖农家女”活动致力于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实实在在满足她们的需求,为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牵线搭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校工会、科学技术处充分利用活动平台,建立女教授协会与农村创业女性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女教授优势,在技术、设备、营销等多方面持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今后,校工会、科学技术处、女教授协会将与区妇联一同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破解巾帼创新创业的揪心事和烦心事,真真正正解决农村妇女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开创巾帼筑梦新时代新征程新局面,助力创业妇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