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三八”妇女节服饰博物馆 参观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3-03-14 09:51:33 】

“三八”妇女节服饰博物馆

参观活动成功举行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继续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十二五”规划实施,加快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关键之年。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的到来,3月7日下午,校工会、女教授协会共同举办了以“健康与美丽牵手快乐与幸福相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三——“参观北京服装学院服饰博物馆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近百余人报名参加了活动。女教师们在藏有一万余件精美民族服饰的展厅中细细地品味我国民族服饰的发展历程,深深地体会绚烂多彩的五千年服饰的演进和神州大地各民族服饰的精髓。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对我国五十六个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蜡染、刺绣等传统民族服饰精品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中华本土文化艺术的原生原创魅力和超越时代的审美意蕴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节日的气氛,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服饰鉴赏水平,营造了和谐至美的创新文化氛围。

校工会

201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