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关注健康 关注和谐”——知识女性健康保健讲座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日期:2009-07-06 17:08:29 】

7月2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著名医学专家谷晓红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女教职工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知识女性健康保健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健康· 关注和谐”, 拟在倡导“和谐·快乐·健康”理念。

谷晓红教授以全新的理念、科学的视角诠释了健康理念,她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提出健康是一种和谐,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是社会的第一资源,健康是国民的第一素质。健康是生产力,健康是竞争力。健康观不仅与医疗有关,还与家庭、伦理、教育等社会学广泛联系,涉及现代科学中预防医学、心理医学、行为科学、天文气象学、地理医学、社会医学等。健康最需要的是健康理念、健康信息、健康食物、健康心态和健康行为。她提出建立六维健康观,即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智力健康 、饮食健康 、社会健康和环境健康。谷教授还为大家讲了基本养生方式,她认为养生的目的就是实现 “大健康”,即由“健、康、智、乐、美、德”六字组成了新的21世纪,“大健康”概念,成为幸福人生的最佳境界。提倡用健康的理念指导自己的行为,充分享受和体验“健康当头,智乐其中,德美贯穿,长寿为终”。

本次讲座活动由女教授协会、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人文社科系共同主办,校党委高东副书记到会并讲话,女教授协会秘书长杨剑平老师主持会议。各系部处分工会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收到了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