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农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日期:2009-03-10 17:14:17 】

2009年3月6日下午1:30分,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农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校工会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我校10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教职工参加了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慧敏,院长王有年,党委副书记高东、高喜军,纪委书记朱生利,副院长杜晓林共同出席了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同志主持大会,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大会。王有年院长为到会的每位女教授献上节日的鲜花。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慧敏同志首先介绍了首都女教授协会的性质、主要业务范围以及成立的意义。她指出女教授协会是由我校具有高级职称在职妇女组成的群众团体,在党委领导下,校工会工作的具体指导下,与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一起,互相合作,共同开展好我校女工工作。协会坚持以党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广大具有高级职称的知识妇女,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出成果、育人才。她说我校在原有联谊会的工作基础上正式成立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农学院分会,对进一步更好发挥我校女教授队伍的人才资源优势,更好地关心关注和团结全校女教授群体,加强我校女教授之间的联系,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女教授队伍的智力优势和骨干作用,对我校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同志致贺词,衷心地期望女教授协会与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协作,在学校党政的关怀下,校工会的具体工作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一系列针对女教职工的活动,充分发挥知识女性的引领、示范、凝聚、交流和表率作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工作,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副院长杜晓林到会预祝分会健康、蓬勃发展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按照大会议程,校党委副书记高东同志宣读了北京农学院女教授协会章程(草案)。大会主持人介绍了女教授协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的产生过程及建议人选,与会的女教授们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以高东副书记任会长的分会第一届理事领导机构。吴国娟教授代表理事会宣读了倡议书,女教授代表植物科技学院陈学珍教授作了大会发言,她们畅谈了自己工作和生活体会,表示要充分发挥女教授群体的特有的智慧与才干,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新当选会长高东同志代表分会理事会讲话,她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愿意为女教授们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更好地发挥女教授群体的作用,为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贡献。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教授代表全校男教授讲话并祝贺,祝愿女教授们节日快乐,在工作生活中,永远健康、快乐、幸福!

王有年院长到会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来了我们全体女教职工自己的节日——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王院长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向辛勤工作在我校各岗位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农学院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我校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顽强工作,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等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为了北农的育人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女职工,理应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她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播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才华,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关心女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分体现学校对全体女教职工的关爱。

在今后的工作中,衷心地希望我校全体女教授们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努力拼搏,充分发挥了女教授的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我们坚信女教授协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工会的具体工作指导下,按照自有章程开展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工作,用自己聪慧的头脑、丰富的知识、辉煌的业绩、亮丽的风采,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只要有大家的辛勤和汗水,我们相信北农的明天会更好!北农的女教授们会越来越杰出!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幸福!

最后,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