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4-17 09:26:51 】

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全体教师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能力和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三个单位于4月14日共同主办了北京农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大赛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单位教学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比赛还设置了观摩席,吸引了百余名教师和学生进行观摩和学习。

各教学单位为本次比赛作了很多前期工作,通过教师本人报名、教研室推荐、预赛筛选等环节,共有14名优秀青年教师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最终决赛。参赛的14名青年教师在比赛前精心准备,在讲授及演示过程中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传统板书与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风采。经过学校研究决定将推荐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盛熙晖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老师代表评审团从不同角度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授课中值得借鉴和发扬的方面,也恳切地就课堂驾驭与掌控能力、参赛授课形式和内容设计等提出了探讨和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在选材的专业性、教师的综合素质以及多媒体的运用方面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他也指出,教师们在讲课中与学生的互动方面还需提高,应该多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人事处处长付志新对各位选手的成绩进行公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对参加本次比赛的14位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校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重视教学工作,把优点继续发扬下去,形成良好的教风,并带动学校的良好学风。

通过本次比赛,使得青年教师把讲课比赛作为一次学习交流和相互沟通教学心得与授课技巧的难得机会,使比赛本身成为促进教师授课水平提高的切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