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园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4-01 10:18:22 】

园林学院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促进相互交流学习、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达到教师队伍整体发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我院开展一年一度的全院青年教师(40岁以下)教学基本功竞赛,此项活动已坚持了数年,形成了制度。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本次活动结合北京市教育工会及我校“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而开展。我院于2013年3月15日向全体青年教师布置动员,青年教师均踊跃报名参赛。经系里推荐,最终确定马岩、孙薇薇、田晔林、马亮、景峰五位教师参加评选。

学院精心组织准备,制定比赛规则,于2013年3月27日13:30在教A-204语音录播室,举办2013年园林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园林学院全体教师均作为评委参与比赛。

参赛教师根据学院下发的比赛要求,积极准备,编写教案,在讲课过程中,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层次、有重点的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多媒体辅助设备,扩充了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方式具有吸引力;信息量饱满、严谨;授课青年教师着装典雅、规范,教态自然大方。

最大的特点是结合各专业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基本理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在比赛中,新加盟的青年博士也到现场,感受赛场气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评委打分,最终对5位参赛教师进行排名,学院领导在比赛结束后本次比赛进行讲评,并对5位参赛青年老师的精彩表现给予表扬,号召全体老师积极主动起来,相互之间增强交流学习,不断完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评选,根据学院文件规定,对排名前2名教师马亮、田晔林,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其继续进行教改研究作为奖励。并推荐马亮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