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4-01 10:10:56 】

为积极响应学校举办的北京农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切实加强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院于3月26日举办了“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赛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成立比赛评委会,制定和完善学院比赛规则,专门邀请30位学生现场听课,营造课堂氛围,进行课堂互动,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参与热情和课堂激情,我院197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共计11人,参赛7人,参赛率63%。在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中,参赛教师在讲授内容上深入浅出、在多媒体制作上各显其能,在课堂情绪上声情并茂,个人综合素质和课堂驾驭能力上得到充分的展示,个个都表现的非常精彩,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院督导组成的评委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评价指标体系,评出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奖项如下:

一等奖:柳春梅

二等奖:刘京国 卜春亚

三等奖:薛飞燕 张国庆 吕鹤书陈青

根据评委当场的评分以及学校的文件,经评委会讨论决定,推荐一等奖获得者柳春梅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讨论过程中评委们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讲课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说,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和改进措施。达成共识,今后将把青年教师比赛作为每年的常规教学任务之一,这项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观摩教学。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推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校教学科研骨干队伍建设搭架了一个很好成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