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农村社区治理理论与实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2-05-29 10:59:36 】

5月25日下午,我校青年学术沙龙之“农村社区治理理论与实务”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校工会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城乡发展学院协办。北京市农村法治研究会秘书处农村法治项目负责人于旭坤、李娜、于慧等校外嘉宾受邀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农村社区治理理论与实务问题展开讨论。在主题发言环节,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副教授赵连静着眼于我国农村经济发展实际,从管理学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的推进模式、关键环节,并结合实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未来改革的方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讲师宋桂兰、城乡发展学院农村区域发展系讲师胡新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工系讲师罗雪原等都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活动最后,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佟占军进行总结,介绍了北京农学院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强调沙龙活动的举办目的在于为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及学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参与此次沙龙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相约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进一步加强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