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外语教学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1-03-25 10:21:26 】

3月23日下午1:30,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教A-204录播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4位青年教师孙淼、李宁、李正玉、杨晓丹等均是外语部按照学校教务处有关文件要求,经全体教师大会和教研室主任宣传动员后由青年教师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比赛的。外语部外聘教学督导、外语学科部分高级职称教师以及教学指导委员等5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国际学院院长、外语部主任谭锋和国际学院总支书记、外语部主管马修地分别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主动观摩了讲课比赛过程。

比赛过程中,4位参赛教师授课风格各异,语音语调纯正,语言基本功扎实,全英语授课表达流畅,综合与听说课程各具特色,学生听课反映积极活跃,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教学重点突出,逻辑结构清楚,衔接自然紧凑,课堂组织完整有效,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外语部青年教师严谨认真的授课态度和启发激励互动的教学理念。

评委评价讲课比赛中,外语部依照学校教学基本功评分要点,结合外语课程教学自身特点,从语言基本功、内容设计、教学思路、授课方法、学生互动、授课效果等多方面综合评价了4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竞争,外语部第二教研室青年教师杨晓丹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每位评委都从不同角度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授课值得借鉴和发扬的方面,也恳切地就课堂驾驭与掌控能力、参赛授课形式和内容设计等提出了探讨和建议。这次评委与青年教师的倾心点评和愉快交流,使得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为一次学习交流和相互沟通教学心得与授课技巧的难得机会,使比赛本身成为促进教师英语授课水平提高的切磋平台。外语部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引导青年教师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第二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比赛北京赛区的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