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喜讯:外语教师在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0-06-04 15:55:13 】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北京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承办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决赛于5月21-23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隆重举行。我校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王芬获听说(视听说)课组三等奖,张德凤获综合课组优胜奖。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设立综合课、听说(视听说)课两个组别,每所高校每个组别只能选派一名教师参加淘汰赛。北京赛区各高校初赛后共有48所高校的83位教师进入淘汰赛,其中综合组46位,听说(视听说)组35位。我校选派的2名教师经过评委会严格遴选、认真观摩的淘汰赛后,分别进入各课程组的前25名参加了5月21-23日复、决赛。在高手林立、竞争激烈的各阶段比赛中,我校教师取得令人欣慰的优异成绩,在北京48所参赛高校中表现突出,得到评委会和组委会的积极肯定。

本次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促进多媒体条件下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与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大学英语教师提供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