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李蕊老师荣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B组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5-27 15:09:54 】

5月11日—16日,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锻炼和提高教学水平,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北京市教育工会举办了“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在这次大赛中,我校人文社科系法学教研室李蕊老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荣获文科B组二等奖。

在这次大赛中,汇集了来自首都高校选派的120名优胜选手一争课堂教学水平的高低。他们来自清华、北大、人大等63所高校,分别在理科、文科和英语3个赛场分A组、B组进行激烈角逐。这次比赛还首次吸纳30名学生评委,与23名专家评委一同参与打分,我校也选派了两名学生代表作为文科、英语赛场的学生评委参与了打分工作,从讲授、演示、互动等多个角度严格评判,以体现对课堂教学的主体——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尊重。

我校李蕊老师在全市高校众多顶尖选手参加的大赛中脱颖而出,以扎实的功底,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为青年教师踏上人生和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教学素养,是提高高校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生动体现。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书记韩子荣对“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高校工会发挥教育系统的人才和文化优势,努力在推动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方面有出色表现,使工会工作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