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基础教学部李江教授在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3-11 10:21:22 】

我校基础教学部李江教授在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李江师德事迹简介

李江,男,北京农学院教授,体育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田径国家级裁判;篮球国家一级裁判。

1982年以来,李江老师先后在西安体育学院、西北农业大学(现更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任职,从事高等教育工作27年,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讲授3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每年均超额完成教学任务。李江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体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完成科研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核心期刊10篇、国家级期刊1篇);正式发表译文8篇;出版专著、教材15本(其中主编、副主编7本)。获国家级荣誉和奖励15次、省级荣誉和奖励24次、校级奖励13次。

李江老师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任劳任怨,团结同志,协作共事。李江老师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在教学过程中,始终把热爱教育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课堂上坚持启发式教学,坚持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潜能。在改进教法的过程中注重继承与发展的重要关系,重视学生技能的发展。引导学生课外科学健身,使学生逐渐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对待学生耐心、热心和细心。教学效果显著,尤其乒乓球课程的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每年学生评教得分均为优秀。

李江老师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备较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本学科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对学校体育学科教学梯队的建设与发展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体育基层管理工作复杂而艰巨,李江老师担任体育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的10余年中,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言传身教,在北京农学院的体育课程建设中,主要完成了体育教研室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体育教学进度计划和考核办法标准的制定,建立健全体育教研室各项规章制度,在体育教学、科研、群体、训练、竞赛、场地器材、引进人才等方面做了艰苦的努力,使体育教研室各项工作规范、全面、持久、有序运行,为北京农学院体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