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观念大讨论工会干部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2-25 15:54:38 】

10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五次教育观大讨论工会干部论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出席。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同志主持,姬谦龙、冯永庆、王占赫、李华、侯芳梅、李相阳、李晓华、齐力、王惠川、李侠、刘满贵、李俊升、张国柱、张秋芝、张海明等15位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作了精彩的论坛主题发言。各单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院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委员和全体工会小组组长及部分教代会代表等82名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定位等相关问题,从工会、教代会自身工作角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纪委书记朱生利首先就当前我国发展形势及其我校开展教育观念大讨论的意义和背景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我们的讨论要以党的十七大、工会十五大的精神为指导,站在学校的高度,以宏观视角,进一步解放思想,共同发现问题,找出对策。

朱书记指出:这次讨论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要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教育法》,要根据高等教育的规律和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重新审视和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科学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5—10年的发展道路。我觉得这不仅是要为我们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打好一个思想基础,更重要的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学校要求在这次活动中,要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的投入到这场大讨论当中,大家要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并且要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用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学校的发展。总而言之是要以思想解放推动科学发展,这是一切创新和发展的原动力。

朱书记强调,在这次在教育观念大讨论中,单独单独召开一次工会论坛,就是要站在工会,教代会的角度,从工会参政、议政的角度,提出问题,提出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荐言献策,参与管理,来充分发挥我们工会的应有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论坛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的发展目标、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学科发展规划;认真思考和充分认识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三者的关系及其对高等院校发展的作用;对照“大学”标准查找制约我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5-10年的发展道路及其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以及管理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措施。通过论坛,进一步推进了科学发展观在我校发展中的落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同志代表校工会感谢各级党政领导对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基层单位和大会主题发言的同志为本次论坛所做的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和教职工的广泛参与,确保了此次论坛圆满成功并取得了实效。并号召每一位教职员工要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大讨论中,要站在学校的层面和高度并用全局的眼光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的爱校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希望全体工会干部继续保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的作风,在学校的发展建设和本次教育观念大讨论中发挥积极作用,以积极向上的朝气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