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9-02-25 15:18:40 】

3月27日下午,校工会在教B209会议室召开了布署2008年工会工作暨工会干部培训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同志主持,新一届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慧敏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同志作了2007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及2008年工会工作的安排与布置。他从六个方面对07年工会工作做了总结即:一、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的迎评准备工作;二、积极推进民主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三、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家指导,以点带面,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四、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维权职能的落实;五、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的育人水平;六、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对08年工会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二、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各项制度,自觉加强民主建设;三、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五、以 “三育人”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六、以迎奥运为主题,大力开展文体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慧敏同志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新一届的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教育政策法规》,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并针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指出:1、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了解教职工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反映教职工的合理意愿,并协助学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予以解决。2、促进学校发展。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关系,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支持校长依法履职。3、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握职能和定位,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和知识,把握高校发展规律,创新工作形式,打造品牌,强化提炼和总结,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最后,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工会工作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三方面的工作:1、民主建设,校系两级校务公开、政务公开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并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发挥出实效;2、落实好《劳动合同法》做好维权工作。目前,教工队伍多元化,工会要更加地关注维护外聘、合同制人员的合法权益;3、加强师德建设,在坚持“三育人”建设的基础上,要更加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抓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社会实践工作。创新工会工作,建设和谐校园。

在本次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慧敏为获得“合格教工之家”的分工会:校机关分工会、动物科学系分工会、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