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先进 > 正文

【三育人标兵】后勤不“后” 处处“先行”——记2011-2012年度“三育人”标兵张秋芝

【发布人:数据迁移用户 发布日期:2013-01-04 13:26:01 】

步入北农校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修剪整齐的绿色植物,干净整洁的路面,置身其中不禁感到心情舒畅;雨雪天气楼道口总会第一时间摆上防滑地毯,冬天食堂里会提供热腾腾的煮面、馄饨和水饺,夏天有西瓜、凉皮和绿豆汤……贴心的服务随处可见,这些都是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秋芝以及全体后期集团的员工们辛勤劳动的结果。 知识分子的本分 守住智慧的家园

张秋芝,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的副总经理,分管后勤部门饮食、物业、幼教、场馆四个中心,同时她还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师和高级实验师。作为现代高校中的一名教职员工,能登上讲台为学生讲授专业文化知识,用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去影响学生,指导他们在成长的路上少走弯路,这是张秋芝最引以为豪的一方面。

张秋芝不仅是一名令人尊敬的教师,还是一名勤勤恳恳的后勤工作人员。用科学文化知识教导学生固然重要,但她也认识到后勤人员的实际行动可以起到榜样的作用,让学生在大学校园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还能提高待人接物、做人做事的能力。张秋芝要求所有后勤员工坚持“服务育人”,用自己的优质服务去影响、感染学生,体现其既“教”又“企”的双重身份。

做后勤工作也需要注重自身知识的积累、更新,这样才更有利于与师生的沟通,让他们更理解和配合后勤部门的工作。后勤部门的人员不断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为提升自身素质、为校内师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打下了基础。张秋芝不仅注重自身的素质修养,在管理过程中对自己员工的修养也倍加关注。在她的影响下,后勤部门的员工们都逐渐认识到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员工中刮起了一阵学习风潮。

用爱心为师生构建第二个家

张秋芝进校后在原植科系任主任助理辅助科技研究,主要分管学生工作,机缘巧合竞聘到后勤服务集团任副总经理。在后勤部门工作的8年时间里,她尽心尽力,秉承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严谨严肃、不放过任何细节;对员工坚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深得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张秋芝作为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管理职工。考虑到集团今后的发展,张秋芝首先提议管理队伍年轻化,随后集团引进了很多学历较高的青年人参加到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