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沟通说明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12-27 15:26:24 】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沟通说明会

12月23日,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沟通说明会。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本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的提案处理落实情况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说明。校长王慧敏、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铁强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及学校相关职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副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本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人等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铁强首先对本次沟通说明会的目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希望通过沟通说明会的形式,充分发挥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教代会民主管理的形式和内容。

提案中所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按提案顺序向提案人及在座与会人员对提案的处理情况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提案人在听取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案处理情况的汇报后对提案的处理情况的满意程度进行反馈。提案人若对提案处理情况仍存在疑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与其进一步沟通和交流。通过详细的解释和积极的沟通,提案人和建议人对提案和建议的答复均满意。

校长王慧敏在会上对本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的提案处理过程和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王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代会工作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教代会的提案是履行民主管理的一种形式,是落实民主权益、提高教职工代表积极性的一项有效方式。提案工作得到认真落实是学校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对于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从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的角度出发,以高度责任感抓好提案的落实工作。

教代会提案工作沟通说明会是在有关责任单位已经向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办等单位反馈处理情况后专门召开的,是畅通渠道增共识、促进和谐办实事的新举措。通过沟通和说明,一方面有利于责任单位阐述其在提案落实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让责任单位更加明确教职工需求,重视和吸收教职工建议,切切实实地做好提案落实工作,更好发挥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