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12-17 11:07:37 】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协调会

12月16日,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协调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本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的提案处理情况进行了沟通协调。校长王慧敏、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铁强主持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及负责提案处理所涉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提案处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提案和作为工作建议的处理、落实和回复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已经圆满解决并答复的提案,进行汇报,对于未能解决的提案,提出答复的方案及详细的解释内容,并对提案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的充分的讨论。

校长王慧敏在会上指出,教代会的提案涉及到教职工所关心的各方面内容,反映了教职工代表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同时体现了他们参政议政的强烈意识。教代会的提案是履行民主管理的一种形式,是落实民主权益、提高教职工代表积极性的一项有效方式。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重视提案工作,在提案办理上做到“先沟通再答复”,各职能部门要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下客观地、实事求是地给予答复,做到“有问必答”;对目前因法律法规和客观条件所限尚不能处理或答复的,及不属于学校职能范围内的提案、建议,也要做好充分详细的解释说明工作,努力做到让提案人对答复满意。

学校将于12月23日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处理情况说明会”,届时将邀请提案人来到会议现场,和参与提案处理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细致的交流。“提案工作协调会”和“提案工作处理情况说明会”是我校提案工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增进共识、促进交流的新举措,对进一步丰富我校教代会民主管理形式、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流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