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3-05-13 15:30:23 】

2013年5月11日,北京农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校长王慧敏,党委副书记高东、高喜军,副校长郑一淳、姚允聪,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校长助理范双喜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主持。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由副校长姚允聪作的题为《北京农学院实施“更名工程”的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于同泉同志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姚允聪副校长在报告中从学校更名的必要性,学校更名的可行性,和更名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与主要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他在报告中说道,学校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多类型、多层次、协调发展的都市型高等农业教育体系。学校稳步推进“质量立校”战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不断完善,财务运行健康有序,党建思政工作特色突出,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已基本具备更名大学的条件。我们应该以“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农为本、唯实求新”的办学理念和“立足首都、服务三农、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确保更名工作的顺利推进。

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学校更名大学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结合办学现状和发展需要,实施十项“重点工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奉职守责,务求实效,为北京农学院更名首都农林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对《北京农学院实施“更名工程”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同时还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在各代表团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讨论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式由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主持。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冷平生同志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大会决议。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加快学校“更名工程”建设步伐》的重要讲话。

郑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各位与会代表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对学校更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校更名,时不我待。学校更名有利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学校近六十年办学的优良传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首都发展的能力。学校通过更名,可以带动学校全方位快速发展。学校当前面临着严峻挑战,与农大、林大的差距在拉大,与天农、农职院的差距在缩小。在这种情况下,学校要通过“更名”来促进发展、带动发展、加速发展,时间紧、任务重!

二是,学校更名,重在自我。“更名”要靠我们自己,要靠我们每一名教职员工。我们要继续发扬北农的优良传统,快速发展、快速提升。同时也要努力争取外在力量的支持但最终的决定因素在我们自己,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吃透精神、理解内涵、认清目标、找准差距、组织攻关、保证进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创新思维、勇于担当,不埋怨、不推诿,不留遗憾!学校更名,重在自我,重在我们每一个人!

三是,学校更名,务必自信。对于学校“更名”来讲,我们要充满自信。我们要总结成绩和成果,增强发展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我们“更名”,是要吹响“集结号”,是要“亮剑”,向上级部门、向兄弟院校、向社会各界展示我们、宣传我们!我们要通过更名带发展、促发展。我们要通过努力在各个a面都得到进步、都有所提升,都取得胜利!

郑书记希望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要团结、团结、再团结,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北农师生的业绩,为确保学校2015年实现更名,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