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处理座谈说明会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3-05-13 15:02:46 】

5月6日,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处理座谈说明会圆满结束。校长王慧敏、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主持。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本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处理落实情况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说明。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本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五次会议提案人及提案中所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首先对本次座谈说明会召开的目的、意义、内容和相关要求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说明会,真正达到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教代会民主管理的形式和内容。

会议首先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于同泉对本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处理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每份提案按顺序由提案人对提案落实满意程度进行反馈。作为建议处理的,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建议人进行解释和说明。对提案人或建议人在听取解释和说明的过程中存在疑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与其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努力做到让提案人和建议人对提案和建议的答复明确、明白或满意。

校长王慧敏在会上对本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处理过程和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提案人和各职能部门在提案征集和落实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工作是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提案工作得到认真落实是学校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集中了教职工的智慧,对于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从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的角度出发,以高度责任感抓好提案落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2013年的提案处理工作,使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再上新台阶。

王校长还专门就提案质量、提案处理质量及相关中间环节,分别对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工作,使提案质量不断提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处理落实工作的质量,不断规范提案处理、落实和回复工作的程序和效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提案工作的征集、整理和分类等常规性工作,使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更好地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教代会提案说明会是在有关责任单位已经向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办等单位反馈处理情况后,专门召开的说明会,是畅通渠道增共识、促进和谐办实事的新举措。通过说明会一方面有利于责任单位阐述其在提案落实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让责任单位更加明确教职工需求,重视和吸收教职工建议,切切实实地做好提案落实工作,更好发挥职能。

校工会、教代会

201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