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3-05-06 09:12:48 】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协调会

5月2日,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协调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本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处理情况以及第五次会议的提案提交情况进行了沟通协调。校长王慧敏、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提案中所涉及的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提案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主持。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于同泉首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工作处理情况。随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立案和作为工作建议的提案处理、回复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并对提案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校长王慧敏在会上指出,教代会的提案是履行民主管理的一种形式,是落实民主权益、提高教职工代表积极性的一个工作行程。教代会的提案涉及到教职工所关心的各方面内容,反映了教职工代表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同时体现了他们参政议政的强烈意识。他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提案办理上做到“协商、沟通在前,答复在后”,各职能部门要将提案人请来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下协商答复,做到“有问必答”;对一些目前尚不能答复和处理的,及不属于学校职能范围内的提案事宜,也要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到让提案人对答复满意。

学校将于5月6日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处理情况说明会,届时将邀请提案人来到会议现场,和参与提案处理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提案工作协调会”和“提案工作说明会”是我校提案工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增进共识、促进交流的新举措,对进一步丰富我校教代会民主管理形式、规范教代会提案工作流程具有重要意义。

校工会、教代会

201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