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2-05-21 16:54:18 】

2012年5月18日,北京农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校长王慧敏,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妙南,党委副书记高东、高喜军,副校长杜晓林、郑一淳,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校长助理范双喜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校长王慧敏作的题为《依法办学 科学发展为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条件修订》(征求意见稿)及提案工作委员会于同泉同志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校长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学校的情况,提出了新任务,即进一步完善和创新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等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和创新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体系,提升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都市型现代农业办学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校内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办学效益;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王校长在报告中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团结起来,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踏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休会期间,各代表团讨论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同时对《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条件修订》(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在各代表团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并讨论通过大会决议。

在闭幕式上,民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新同志宣读大会决议。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生利主持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在闭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郑书记指出2012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二五”期间“六个专项规划”的第一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我们能否在2015年之前实现各项办学指标逼近“大学”标准,有着十分关键、举足轻重作用。因此,郑书记希望全校上下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上来,统一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设任务和主要措施上来,统一到学校今年的6个方面、24项、60条工作部署上来。

郑书记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与工作教代会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即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发展,加强民主管理;牢记使命,共促事业发展。最后,郑书记要求全体代表共同携手,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整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更加努力、刻苦、求新、求实地工作,确保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北农的事业快速发展,为学校2015年各项办学指标全面逼近“大学”标准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共有110名代表、16名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部分原学校老领导、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原校工会领导、各分工会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