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日期:2009-03-18 09:27:24 】

2008年11月30日上午9点,于报告厅,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召开。北京农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于2008年11月30日举行,共有111名正式代表、11名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永红同志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朱生利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工会、教代会在过去的一年来里,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在促进学校民主管理,突出维护职能,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发挥了工会和教代会在学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当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工会十五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工会、教代会工作中,在更好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组织的作用。他强调,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反映民意,认真行使民主权力,精心谋划发展,科学规划未来,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工会主席代表校工会、教代会所做的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的2008年度工会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了王有年院长代表校行政所作的《北京农学院2008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人事处关于《北京农学院岗位设置及聘用办法》的报告;认真听取了王慧敏书记代表校党委的有关工作指示和要求。

王院长指出,2008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快速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各项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十一五”规划要求,以转变思想观念为先导,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目标,抓住了提高教育量和办学水平两条主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科学管理,推动了学校和谐发展,强化了办学特色,大力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实现了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

王有年院长主要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08年的工作情况: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2、特色推广模式不断完善,服务社会,北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3、推进科学管理,加快构建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管理体系;4、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5、弘扬奥运精神,服务奥运会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王院长还从七个方面报告了我校2009年工作思路:1、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优化都市型农业学科结构,稳步推进学科引领发展战略。2、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稳步推进人才强校发展战略。3、以科学研究为支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稳步推进科研兴校发展战略。4、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质量立校发展战略。5、以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办学效益,稳步推进创新北农发展战略。6、以对外合作与交流为平台,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水平,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7、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都市型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