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我为人民设计”特色展览参观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08 20:48:13 】

3月8日上午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举办的“魅力形象:职场穿搭技巧”讲座。知名礼仪文化与素养专家刘雅琳老师从妆容、发型、首饰佩戴、服饰穿搭等形象管理内容进行授课,又从冷暖色调、人体肤色等方面开展了色彩小测试,对色彩服饰搭配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开展了一对一的形象打造建议。

下午,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到北京服装学院,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和“我为人民设计”特色展览,共有四十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民族服饰博物馆中完整的收藏和记载了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发展的壮阔历史。各类民族服饰风格迥异,每一件藏品都给大家带来无限美感与震撼。不少银饰和衣服虽然历经了风雨的洗礼,但花纹依旧清晰,色彩仍然艳丽。博物馆中陈列的北京奥运会、冬奥会和设计展中展出的北京冬残奥会、国庆群众游行时穿的服装瞬间把大家拉进回忆,中华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的碰撞为服饰带来众多亮点。

此次系列活动丰富了学校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她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尊重,拓展了新视野,学习了新知识,打开了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