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身心健康进行时”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06 18:45:17 】

阳春三月,微风不燥,花开烂漫,我们即将迎来致敬女性的节日。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我校女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校工会积极筹划,提前准备,利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种方式相结合,组织开展健康养生、心理调适、手工制作、参观学习、服装内购、科技帮扶等七项丰富多彩的“三八”活动。

3月6日,校工会、科协与教师工作部特联合举办“身心健康进行时”讲座,来自各部门的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杨玉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慢性病的成因和危害、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依据等理论知识,并手把手教大家学做改善脾胃、颈椎、腰椎的养生操。

“微屈膝,背挺直,腹部收紧……”在杨玉冰教授的讲解和示范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迈开步伐,伸展手臂,认真地学习着每一个分解动作,从刚开始的生疏到渐渐地熟悉,跟着节奏和速度完成每一组动作,在运动中放松身心,体验养生操带给自身的快乐,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放松了心情,还锻炼了身体,而且简单好学,希望工会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