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北京高校青教赛、青管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1-11 10:15:38 】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会上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学校斩获多项奖项,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任俊达副教授获北京高校青教赛工科类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及最佳教学回顾奖,尚巧霞教授获工科类优秀指导教师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刘雪威获北京高校青教赛理科类二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由党政办公室官凌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向楠、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高婷婷组成的团队获北京高校青管赛一等奖,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建伟,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小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系列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23年8月至12月联合举办,来自74所高校的312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文、理、工、医四个类别教学基本功比赛,57所高校组队参加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

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层层角逐,任俊达、刘雪威两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北京高校青教赛。赛场上他们丰富的教学内容、启发式的教学方法、生动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给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

B11D5

官凌霄、李向楠和高婷婷3位老师经过层层选拔,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青管赛,她们紧密围绕赛事命题、立足管理岗位实际,精心打磨比赛方案、多次进行模拟演练。比赛现场,她们从容自信、配合默契,圆满完成设计方案的现场展示,全方位展现了学校管理岗位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

DE3D6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与发展,将青教赛、青管赛作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青年教职工能力素养。校工会协同相关部门成立了备赛工作组,积极组织参赛选手全力备赛,邀请资深专家、教学名师就参赛方案、现场展示和回顾总结等环节开展多轮多角度全方面培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标准,继续搭建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提升平台,持续提高教职工专业素质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