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劳动午报】北京农学院工会推出“八个一”暖心举措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23 11:39:04 】

本报讯(记者任洁 通讯员王祎)为丰富全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农学院工会陆续推出“八个一”暖心举措, 呵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八个一”暖心举措包括“发放一包防疫物资、开办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提供一份心理健康保障、举行一场线上运动会、发出一封劳动节慰问信、组织一场厨艺大比拼、举办一次摄影大赛、开展一次亲子工艺美术活动”等内容。其中,该校工会为全校1164位教职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并向驻校教职工送去慰问和关怀。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北京农学院工会联合校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专家线上为教职工传授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方法。该校工会和教师工作部还依托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中心,设立为期一年的北农教职工专属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家庭关系、情绪管理、压力调节、职场心理等方面的免费心理咨询,帮助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工会的暖心举措受到教职工的欢迎。线上运动会吸引700余名教职工参与活动;摄影、烹饪、亲子工艺美术比赛吸引600余名教职工提交上千件摄影作品,300余名教职工用美味佳肴记录疫情防控下的生活日常,122名教职工和孩子一起围绕“拳拳爱国心向党·暖暖亲子情意深”主题进行绘画和工艺品创作。据该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更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