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在行动 工会组织聚人心——校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14 14:15:08 】

为丰富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调动教职工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性,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会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体现了我校教职工热爱生活,热情工作,勇敢且坚韧的精神面貌,为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力量。

一场线上运动会——强身健体快乐生活

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激发大家的锻炼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工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居家锻炼项目,教职工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利用自家客厅、卧室阳台、户外等场所展开线上比拼,此次活动共有700余人参加,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舒缓和放松了身心。

一张照片——共赏北农新变化

春和景明,百花齐放,春天的北农总能引发我们无限的诗情画意。工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北农新变化”主题摄影大赛,展现疫情下北农校园平和有序、生机盎然的校园环境。600余位教职工通过高超的拍照技术,提交了上千件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示北农的新变化,展现疫情下北农校园的风貌。

一包防疫物资——彰显工会组织关怀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工会为全校教职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用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保护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工会向为疫情防控驻校工作的职工送去慰问和关怀。

一封慰问信——凝聚力量鼓舞士气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工会向教职工发出《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五一劳动节慰问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抢抓机遇,趁势而为,全力以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场厨艺比拼——尽显人间烟火气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传统,引导“绿色、健康、营养”的生活理念,工会组织开展了“不负‘食’光”,‘烹’然心动”线上厨艺大赛活动,通过制作美食,记录美好生活。300余名教职工们用一道道饱含爱与幸福的菜肴享受生活温情,用人间烟火抚慰战疫人心。

一次亲子工艺美术比赛——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工会组织开展以“拳拳爱国心向党·暖暖亲子情意深”为主题的教职工亲子工艺美术比赛,122位教职工和孩子一起,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主题,描绘图画,制作手工。提交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在丰富居家工作、生活的同时,增强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

一次心理健康讲座——缓解身心压力

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专家为教职工传授个人心理防护实用技巧,缓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维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讲座起到了很好的心理疏导和减压作用,增强了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一份心理健康保障——为职工心灵护航

工会和教师工作部依托北京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中心设立为期一年的北农教职工专属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我校教职工提供家庭关系、情绪管理、压力调节、职场心理等方面的免费心理咨询,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广大教职工卸下包袱,轻装前行,专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风雨掩盖不了绚烂彩虹,疫情抵挡不住北农共力。通过系列活动,北农教职工将“科学防控,健康战疫、携手抗疫”的理念植根心中,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