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创新创意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29 13:52:26 】

为贯彻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构建全市垃圾分类全响应、全落实、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关于在全市职工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工作的通知》(京工办发〔2020〕20 号)和北京市教育工会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工作相关要求,推动提升教育工会系统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准确性,积极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参与意识,市教育工会将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创新创意征集活动,面向北京市教育工会 全体会员公开征集相关作品并进行择优推广,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教育工会

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工会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8日至12月10日

三、参与活动范围

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广大教职工

四、推荐作品及要求

活动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绿色家园角度出发,倡导“垃圾分类、人人受益,节约资源、举手之劳”的生活理念。推荐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采用数字影像类、文创设计类的方式,体现独立思考和原创设计。本次活动包括以下类型作品:

1、数字影像类

垃圾分类宣传影像记录、宣传短片。(体裁不限,可以为各单位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宣传总结;有关垃圾分类科研成果展示;开展活动中单位或个人参与记录,感人故事等)

投稿要求:视频不超过60秒,画面比例16:9,画质精度不低于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成片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2、文创设计类

以垃圾分类作为创意元素创作的产品设计。要求设计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和推广应用性。

投稿要求:作品以600×900mm 展板形式投稿,需提供图纸与实物,送至主办方。

五、工作流程

(一)北京市教育工会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二)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请各单位于10月20日之前将作品附“作品名称+作者+作者所在单位+作者简介或作品创作背景(200字以内)”的文字材料,将图片和文字的压缩包发至站内邮箱王祎(20108792)。

2.作品收集:作品通过审核的名单将于11月6日前通过教育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年11月10日-11月12日,邀请专业团队对作品进行遴选,并及时发布遴选结果。

(三)作品展示方式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展示方式进行(教育工会网站和公众号等同步推送征集到的优秀作品)。

1.网上布展:2020年11月15日-12月5日,结合作品实际,对优秀作品进行总体设计包装上线。

2.将征集到的作品,分10天进行展示,每天推送50副作品(含视频上传)+简介整理+版面设计。

3.网上开展:12 月 10 日网上开展(展期 1 个月)

六、奖项设置

1.数字影像类

一等奖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 名,优秀奖若干名。

2.文创设计类

一等奖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 名,优秀奖若干名。

3.根据各单位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联系方式

王 祎 89146550 李梦然 89146520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