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1-25 13:48:41 】

各分工会:

2018年以来,我校各基层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工会职能、发挥工会桥梁带作用,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促进校务公开、开展各种形式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和新进展。为表彰先进,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工会决定开展2018-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

1、在各分工会党政领导中评选表彰16名优秀教职工之友。

2、在全体工会干部中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工作者。

3、在全体工会会员中评选表彰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二)推荐名额:

1、优秀教职工之友各分工会推荐1名。

2、优秀工会工作者的推荐名额如下:模范教职工之家可推荐3名,优秀教职工之家可推荐2名,先进教职工之家可推荐1名。

3、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推荐名额为各分工会按照会员人数的3%进行推荐。

4、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由校工会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职工之友

重视、关心、支持和指导分工会工作,每学期能够专门听取分工会工作汇报,在工作中注意听取分工会和教职工代表的意见,研究工会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积极带头参加工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民主意识强,认真落实民主大会制度,坚持每年召开1-2次教职工民主大会,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拥护和信赖。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

热爱工会事业,努力钻研工会业务,工作积极主动,有开拓创新精神,成绩显著;情系教职工、乐于奉献,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的为广大教职工说话、办事;廉法奉公、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受到广大教职工爱戴和拥护,得到上级工会组织和本单位教职工的认可。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热爱本职工作,敬业奉献,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意识,积极参与本单位的民主管理;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主动参与组织本级工会及校级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为工会工作献计出力,在基层工会建家中做出突出贡献,深受群众好评。

(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在学校工会大型活动和日常管理中参加志愿服务并表现优秀的会员。

三、评选办法

(一)民主推荐。评选采取校工会推荐和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各分工会根据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民主推荐本单位优秀教职工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候选人,经同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后,填写《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友推荐表》、《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表》、《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和《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工会评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盖章后报至校工会;

(二)评选。学校工会委员会根据推荐材料组织评选,确定初步人选;

(三)公示。初步人选名单在校工会网站上公示,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表彰名单;

(四)工会发文表彰。

四、评选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这次评选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使评选活动真正成为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

(二)请各分工会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好推荐表,以分工会为单位,于2019年12月5日(周四)11:30前将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孔兵兵 王祎

电话:80799027 89146550

五、表彰奖励

按照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重在精神奖励的原则,由校工会统一发放证书和奖品。

附件:

1、

附件1各分工会评优名额分配表.xls

2、

附件2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友登记表.doc

3、

附件3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doc

4、

附件4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doc

5、

附件5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登记表.docx

6、

附件6北京农学院2018-2019年度工会评优推荐汇总表.xls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印发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