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人:校工会 发布日期:2013-03-18 10:09:47 】

北京农学院工会文件

院工字[2013]1号

———————————————————————————————

关于征集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各代表组: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拟于2013年5月初或5月中旬召开。“双代会”代表肩负着民主参与、民主建设的重要职责。为提高“双代会”代表的参政水平,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根据《北京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规定,拟在“双代会”代表中进行提案的征集工作,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和教职工群众就学校改革发展、管理、教学科研、规章制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生活福利、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合理化议案。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具有全局观念,从一切有利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献计献策,为建设和谐北农而共同努力。

2、教职工代表要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提案、填写提案表交提案工作委员会,每份提案由1名代表提出后,须有5名代表以上附议。

3、应采取一事一案,提案的议题应符合学校当前的实际情况,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可行性或前瞻性,文字应表达清楚、准确、简练,最好能提出有关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措施、建议等。

4、提案进行立案的原则:

(1)符合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的相应规定;

(2)属于学校行政职权范围内能处理的问题;

(3)符合学校实际且具有实际价值或作用。

5、提案应包括的主要内容:

(1)案由,即要求解决的问题;

(2)分析,即对所提议案的调研情况简介及效益、价值分析等;

(3)主张,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

(4)论证,即对所提议案可行性的简要阐述。

6、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将不作为提案受理:

(1)学校和教代会职权范围以外的问题;

(2)本届教代会届内无法解决且不能启动预备工作的问题;

(3)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

(4)不利于学校长远规划和发展的问题;

(5)不规范的提案。

7、征集提案一式两份,提案须在统一格式上填写(电子提案表到工会网站下载区下载)要用电子打印或字迹要清楚。

8、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时间紧迫,在较短的时间内征集大量提案难度较大,因此,各代表组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在2013年4月15日前完成提案的征集工作,报送到校工会办公室。逾期将不列为本次大会的提案,可作为意见和建议转交各有关部门。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按有关要求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附:《北京农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提案表》请到校工会网站下载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3年3月15日

主题词:教代会 提案 通知

—————————————————————————————

北京农学院工会 2013年3月15日印发

—————————————————————————————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