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5-25 17:25:50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心理认知与抗压能力,科学缓解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压力,帮助教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推进幸福校园建设,5月23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以“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具有二十多年心理培训和心理服务经验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熊汉忠老师为广大教职工讲解压力管理应对的方法。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主持。

熊汉忠通过丰富的心理案例,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分类,对教职工可能出现的“焦虑”“抑郁”等相关心理问题以及可能会引发的失眠、食欲不振等生理性疾病进行说明,并明确了其危害性。同时,深入阐述了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机制,传授管理压力、应对压力的方法策略,引导大家重视心理健康,理性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强化了教职工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提升了科学疏导压力、缓解情绪的能力水平,对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家庭关系,营造美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阳光心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工作中,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