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北京选手赛前集训演练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2-20 09:37:01 】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备赛工作,持续助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北京选手第二轮赛前集训演练于2月17日在我校举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我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和北京高校青教赛专家评委代表、参赛选手及其所在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备赛团队相关负责同志、我校青年教师等120余人参加。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全国青教赛高度重视,北京队在历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有雄厚的历史积淀和良好氛围。她鼓励代表北京队参赛的6名青年教师抓住每次预演的机会,精心打磨,坚定信心,以轻松的状态参加比赛。

演练按照全国比赛决赛的具体要求进行,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6位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演练顺序,并提前20分钟抽签确定参赛教学节段。选手试讲结束后,专家评委组对选手展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评委们对选手的教学内容、现场表现、板书设计等各方面进行细致指导,为选手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我校青年教师表示通过观摩此次集训演练,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方面受益匪浅,对提高教学水平有很大的帮助。活动在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的亲切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