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任俊达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青椒汇”学习实践团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4-01 14:05:25 】

3月25日至29日,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任俊达副教授作为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B组一等奖获奖选手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工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2024年青椒汇暨“读懂中国 认知北京”学习实践活动。北京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蒋汶桐、部分高校工会负责同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获奖教师代表一行24人参加。先后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市东江纵队纪念馆、广西桂林理工大学、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进行学习实践交流。

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学校与会代表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蒋汶桐对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近年来开展工作情况以及本次调研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和工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助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部分青教赛获奖教师介绍了参赛和日常教学工作的经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实践团还组织开展了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学习教育活动。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青年教师为革命先烈献上花圈,并怀着无比崇敬和敬仰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青年教师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钢铁意志和牺牲奉献精神,也让大家感触时代变迁,体验乡村振兴新农村生活。

本次“青椒汇”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对首都高校不同学科专业领域的青年教师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